东莞建议禁止标电动自行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陆勇 通讯员陈之武、陈锦安)昨日,东莞市厚街镇对中心区内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店铺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清查了18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店,责令2家无照经营户关门停业整改,要求5家超范围经营户限期整改,对11户未办理税务登记的无证经营户发出了《限期办理税务登记通知书》。

  “三无”店店员“不知”老板是谁

  在厚街新房路的超力电动车行,大概70平方米的店铺内摆放着数十辆型号不一的电动自行车。并且在其店铺门口大打“信誉”牌,将“以信誉求发展”的口号贴在其店铺的显眼处。可是在联合执法队员检查过程中,却发现其没有办理任何工商税务方面的证照,是一家“三无”销售店。一女店员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选择装傻:“老板是谁我不知道,身份证我也没有。我只是负责收钱,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在厚沙路的天鹰车业厚街专卖店,店负责人声称新店开业没多久,还没来得及到税务部门办证。

  执法15天严打销售超标车

  在清查中,联合执法队还对

电动车行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了严厉查处。该镇经贸办负责人表示,计划用15天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全面对厚街镇销售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治理,从销售终端上严厉整顿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公里/时;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重)应不大于40公斤;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良好的脚踏行驶能力。

  提醒市民不要购买电动自行车

  同时,针对治摩后市民大量购买电动自行车现象,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对于超标的电动车上路一律按照“

机动车”的标准查扣,对于目前没有超标的电动自行车以后还能否上路也很难说,因为现在市政府也已向上级请求批准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电动自行车,以免造成无谓的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