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审理“力霸案” 审判长再批“金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地院正在密集开庭审理备受瞩目的“力霸案”,审理期间由于传出审判长李英豪质疑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等人,一再同意力华票券展延还款,疑有图利罪嫌将移送法办,消息一出,引发岛内各界关注。

  昨日合议庭再度开庭审理,持续传唤台当局“金管会银行局”二位副局长在内的六名证人到庭。

  在庭讯中,台北地院审判长李英豪质疑台当局“中央银行”自2000年起,在历年“金检”报告中,指出力霸集团所属力华票券贷款给集团子公司,包括“循环交易、假买卖、对开发票、虚增营业额”等缺失。他问为何“银行局”同意其债务连续多次展延。

  李英豪进一步指出,如果“银行局”在2000年严格执行“金检” ,就不会有让力霸集团掏空千亿元的情事。他还说,台当局“中央银行”在2005年7月的报告中提及,“力华票券授信资金不足,资金缺口过大”等缺失,不过,“银行局”却于两天后去函同意延长展延还款,还办理现金增资,更令人匪夷所思。

  对此,台当局“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钟慧贞则表示,针对金融监理市场管理,不能单就个案考虑,站在银行局的立场,更关注的还包括后续“骨牌效应”及可能的副作用。她也表示事后回头看,银行局还有相当的改善空间。(季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