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女生考上香港中文大学 获50万港币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赵飞 特约记者 赵婷婷 报道:日前,宜都一中的文科生王斯然欣喜地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通知,16岁的她被该校奖学金班录取,并获取总值约50万港元的奖学金。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奖学金班今年在鄂仅招一名文科生。

  “她不是一个‘死读书’的学生。”王斯然的班主任程光高说,王斯然的平时成绩一直排名年级前7名以内,这次高考总分高达605分,英语单科成绩133分,成绩在该校排名第3名。程光高说:“本来我们想推荐她去考清华或北大的自主招生,但事实上她的性格更适合去香港求学。”

  王斯然说,她早就对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很感兴趣。由于今年港校都是在提前批次录取,万一没被录取还可以参加第一批次的录取,所以就填了志愿。没想到志愿表交上去以后,很快就得到了录取通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