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政策扶持鼓励厦门企业上市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22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见习记者 陈洋钦)昨日上午,刘赐贵市长在向市政协通报政情时表示,政府鼓励厦门企业上市融资,同时降低融资成本。

  刘赐贵说,厦门现有境内上市公司15家,境外上市公司1家,从证券市场融资达100.8亿元,目前总市值670亿元。但这些数字与先进城市和周边一些城市相比,差距还很大。如龙岩紫金矿业一家的总市值,就相当于厦门15家境内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之和。

  刘赐贵表示,根据省政府的要求,2010年之前,全省要新增50家上市企业。厦门证券业发展的潜力很大,可上市的企业资源相当多,有几十家企业都具备上市条件。政府将加紧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培育后备上市资源,推动各类所有制企业上市融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