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恭:慎防台当局挑衅大陆让台湾陷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38 台海网

  台海网7月18日讯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昨天指出,美国重要智库兰德公司刚完成的报告认为,台湾如果鲁莽挑衅中国大陆,恐将使两岸陷入立即的紧张危机,他认为各方应防范民进党政府挑衅对岸,以免使台湾陷入被立即统一的危机中。

  台湾联合晚报报导,美国兰德公司接受美军委托新近完成“解决台湾地位问题后的美中关系”研究报告指出,在近期未来,台湾不可能和平接受任何形式的统一,即使下一任“总统”当选人是来自追求统一的政党,而这个政党也是“国会”多数,仍难以获得足够的岛内支持宣布统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荣恭说,国民党一向警惕“急独导致急统”的道理,他要呼吁陈水扁在仅剩的十个月任期内,谨守“安定过渡”的本分,勿以制造两岸冲突来获取个人的政治利益。

  他强调,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的大陆政策,是在统独问题上维持现状,在两岸关系上推动互利双赢,并在此过程中,坚持以台湾为主、对民有利的原则,追求两岸和解对话、和谐相处、和平共荣,才能展现两岸对等及台湾尊严,不使台湾意识或台湾主体性沦为空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