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雨将驱走“桑拿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市气象台昨天报告,今天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将持续到夜间。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全市为大雨,北部地区将有暴雨,密云等区县有可能出现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到北部山区旅游的市民要做好准备。

  昨天,京城市民体验了“桑拿天”的味道。早晨的最低气温是24.7℃,是十天来最高的,而空气湿度却高达70%以上。到下午17时京城气温仍高达32.5℃,空气湿度维持在64%。天气闷热潮湿,不少司机发现,连开启的车内空调周边都浸出了细密的水珠。气象专家分析,近几天,本市中低空盛行偏南气流,使空气湿度增大,加上气温攀升,所以产生了“桑拿天”。同时,这种天气也是产生较大降水的必要条件,将有一股冷空气在今天凌晨抵达京城,为本市带来一场较大降雨。

  气象部门介绍,这次降雨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对缓解旱情和闷热天气十分有利。但今天外出的人们要携带雨具,开车的司机朋友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RJ060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孙侠)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暴雨预报,预计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四川、重庆、贵州、河北、北京、天津和东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预报显示,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四川中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以及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大部、吉林中部和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西部、贵州西北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