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抗旱会议要求: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3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通讯员任树春记者刘立)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迎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彻底消除各种隐患,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入汛以来,由于强对流天气活动频繁,承德、唐山、邯郸一些县(市、区)发生了短时局部暴雨洪水和风雹灾害。但总的来看,当前我省由于尚未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全省汛情比较平稳。

  会议指出,由于连年干旱,各地干部群众盼水心切,存在对发生暴雨洪水的可能性认识不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迎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争取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市、县党政领导要亲自进行防汛部署,近期要亲自进行防汛检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各项防汛措施强化起来。要紧盯每一个重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大、中、小水库,特别是小水库安全度汛。要盯住每一个天气过程,重要过程要专报、及时报,通过手机、电视等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要落实防汛预案的及时启动和分级响应工作。要加强各级防汛指挥部门值守工作,确保人员上岗到位。要确保各级防汛指挥部门信息畅通,及时进行信息沟通,确保指挥系统随时掌握第一手情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