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客运大厅检疫犬首次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 通讯员 赵瑄 刘云凯】昨天,记者在天津港码头国际客运大厅看到,两只温顺可爱的比格犬正式 “上岗”,为它们度身定做的蓝色“制服”上喷有“检疫犬”字样。这是继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使用检疫犬后,天津港客运大厅首次启用检疫犬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查验。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检疫犬作为一种特殊的检疫手段引入到港口旅客检疫查验工作中,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做法,检疫犬灵敏的嗅觉和洞察力可有效弥补人工查验的不足,增强查验的针对性,还能减少旅客行李盲目开箱次数。这表明天津港口岸旅客检疫查验工作正在形成检验检疫人员、X光机和检疫犬三位一体的检疫查验模式。

  记者看到,检疫犬首日“上岗”,果然不负众望,昨天一天,它们就在进境旅客行李中查出包括蔬菜、猪肉罐头、干鱼和鲜鱼在内的多种禁止携带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