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5 每日新报

  

最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图)
拿着中国农业大学化学系的录取通知书,王静的心情并不轻松。爸爸5年前患上脑血栓没有劳动能力,妈妈下岗多年还有严重的心脏病,家里实在没钱给这个18岁的新华中学应届毕业生支付大学学费。

  王静的家是一间简陋的小独单,从小到大,王静都在厨房里看书。王静用来写作业的课桌是从楼下的废品站捡来的,每天晚上睡的简易沙发非常窄小,甚至无法翻身,王静好几次夜里都摔到了地上。

  5年前,王静的父亲王大兴突发脑血栓,左侧身体无法动弹,住院的费用花光了全家多年的积蓄,单位每月给的500元钱还不够药费。

  “我和她爸得病后,最可怜的就是孩子。”王静的妈妈张继福告诉记者,1998年她从香皂厂下岗,如今没有任何收入,由于丈夫的生活无法自理,全部家务都落在她身上,几年前她又患上严重的心脏病和坐骨神经炎,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亲友接济。

  一个月后,王静就要去中国农业大学报到了。入学手册上标明要交5000元学费和1000元住宿费,一家三口都为此感到压力沉重。几天来,王大兴拖着偏瘫的身子到处借钱,但由于亲戚们经济情况都不好,很难借到钱,王静和母亲只能以泪洗面。

  “王静是个特别好的孩子,希望大家能帮助她。”新华中学教师、王静的班主任高贤颢告诉记者,王静高中时始终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区级和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学习成绩也始终名列前茅,今年高考成绩为547分。

  “我想读大学!”王静说,当初之所以选择化学系,是因为她一直喜欢生物化学,她很想通过上大学来改变命运,让多病的父母过上好一些的生活。

  新报记者 万力闻

  摄影 实习生 李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