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公司”雇人当街发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5 每日新报

  

“假证公司”雇人当街发名片(图)
“假证公司”雇人当街发名片(图)
“假证公司”雇人当街发名片(图)
新报讯【记者 崔楠】昔日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会有人出来喷涂“办证广告”,而如今,胆大妄为的假证贩子居然雇人在繁华区当街发放办理假证的名片。

  昨天9:30左右,记者赶到海光寺路口时发现,两名外地人模样的少年不时穿梭在车龙中,向等待通过的司机发放“名片”。从两名少年向车上插名片的熟练程度可以看出,他们都是“老手”。记者仔细观看名片的正面,上面赫然印有“某某证件公司”字样,而名片背面宣称的业务不仅包括制作“全国各地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证、养路费、车辆牌照、年检标志和一切汽车档案资料等”,还有大学文凭、会计证、职称证、房产证、结婚证、离婚证等各种证件。

  在该路口值勤的南马路大队交警得知这一情况,首先将在长江道一侧的一名少年控制起来。交警从这名少年身上当场查获至少300张印有办理假证广告的名片。随后赶到的南营门派出所民警也将在南京路路口一侧的少年抓获,大量假证名片被当场查获。

  两名外地少年说,他们平时居住在西青区梨双路附近的出租房内。假证贩子将这些印好的名片交给他们的同时,会给他们20元车钱,让他们乘车到这里。每发放半天,他俩还会每人得到10元的报酬。两名少年随即被公安人员带走进一步调查。

  民警表示,这些假证贩子主要是利用一些外地未成年人来散发这些“办证名片”。市民发现这一情况,可以立即拨打110报警。

  手机139xxxxx788读者

  提供信息 奖信息费99元

  少年发放名片

  交警将其带回

  接受交警调查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