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刨冰自来水冻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每日新报

  

路边刨冰自来水冻的(图)
有读者反映,几次吃在门口刨冰摊上买的刨冰都觉得里面有种异味。记者调查发现,低价销售的刨冰,其使用的很可能是用自来水直接制作的“人造冰”。

  “几次在门口刨冰摊购买的刨冰,总觉得里面有一种异味。”家住河北区民权门附近的孙先生讲出了他的遭遇。按照孙先生提供的情况,记者来到这家刨冰摊询问情况。得知记者来意,这家刨冰摊主当即说道:“我这里的冰都是从正式制冰厂买回来的。至于里面为何会出现异味,我就说不清楚了。”这名摊主还表示,他几乎每天都会到这家制冰厂去买冰。主要原因是从这家厂家购买一块约5斤的人造冰,只需要一块钱。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东丽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赵沽里这家制冰厂。走进制冰车间,只见一名嘴里叼着香烟的男子,正在制冰槽前忙碌着。而另一名妇女则正将自来水直接灌进冰槽里。

  在另一操作间里,冰槽内摆放着大量已经冻好的冰砖。与外面操作间不同的是,这里面全部是重量约5斤的冰砖。

  执法人员询问该厂负责人这里制作的到底是否为食用冰时,负责人当即表示,这些冰砖全部是用自来水制作的,没有经过任何消毒措施,都是工业用冰。

  记者询问这些小冰砖作为何用,负责人只是说道:“我这里只是制冰,卖冰。谁来买,我都会卖。至于他们买走干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制冰厂根本不具备生产食用冰的基本条件,所以生产的人造冰根本不能食用。

  执法人员提示说,消费者可以算这样一笔账。用纯净水生产的食用冰,每块价格至少在2.5元左右。而每块这样的冰最多可以制出三到四份刨冰。加之还需要在冰块上添加各种果酱,每份刨冰的成本就会达到1.2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摊主要承担的刨冰电费、餐具费用等成本。如果每份刨冰的销售价格只有1.5元到2元,那么摊主使用的极有可能是这种非食用冰。至于刨冰内出现的异味,极有可能是这些非食用冰在制造过程中不慎接触到氨水冷却剂造成的。文/摄 新报记者 崔楠

  电话89xxxx36读者提供信息(奖66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