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泰:要靠自己努力渡过难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每日新报

  

秦泰:要靠自己努力渡过难关(图)
新报讯【记者 李汝斌】昨天得知自己被中南大学录取,并且是8年本硕连读的临床医学专业后,秦泰和父母既高兴又担忧,因为每年高达7800元的学费给这个困难家庭又增加了一份生活压力。

  秦泰是耀华中学的应届毕业生,今年以624分被中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8年的学费对于这个家庭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爸妈砸锅卖铁也要供你完成学业。”父亲秦占宾不住地安慰秦泰。秦占宾起早贪黑在市场卖菜和水果,妻子打零工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但每月家庭总收入最多不过900元左右,加之秦泰的奶奶8年前中风瘫痪,长年吃药,家庭经济非常拮据。

  秦泰说,父母年纪也大了,他不忍心让父母那么劳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放假以来一直在学校门口摆书摊卖书,并想了很多办法提高销售量。“2个星期我挣了600块钱。”秦泰说,第一次挣到这么多钱,让他感到特有成就感。

  秦泰很节俭,上学时很少在学校食堂买饭,都是自己从家带饭到学校。除了去书市花几块钱淘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以外,他平常几乎没有自己的花销。

  谈起填报志愿,秦泰坦言,自己从小的理想职业就是“治病救人”,现在他就是家里的“保健医生”,前段时间还自学了针灸拔罐,给患肩周炎的母亲试了试。“妈妈说效果还不错呢。”秦泰一脸自豪地说。

  “物质上的贫穷并不可怕,精神上的贫穷才可怕,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渡过难关。”秦泰说他已经做好开学后勤工俭学的准备,坚持完成8年的学业,因为他是家里未来的希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