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常高速公路9月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宁常高速公路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该条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穿越茅山,旁依金坛钱资荡湖和长荡湖,被誉为“最美”的高速公路。不仅如此,它的通车还将使南京到常州高速路程缩短为40分钟,而去上海也多了一个新选择。

  宁常高速公路起于南京市溧水县城北,接在建的宁杭高速公路桂庄枢纽,路线向东经过溧水县、句容市、金坛市和武进区,终点位于常州市武进区鸣凰镇南,与沿江高速公路常州至江阴段相接,全长87.259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设立两大服务区:茅山服务区和滆湖服务区。

  这条黄金通道沿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在茅山服务区,设立开放式兼出入口功能的服务区,选址在茅东水库旁,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滆湖服务区选址于孟津河桥以东的滆湖西大堤附近,体现湖滨特色。为不影响武进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开发建设,宁常高速将在滆湖中建设长达7公里的特大型桥梁,湖中设立岛屿,可谓匠心独运。省交通厅称其为“最美”的高速公路。

  宁常高速公路是规划的上海至洛阳国家重点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在常州的横林枢纽与已经通车的沿江高速对接,并与沪宁高速相交。公路建设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如果从地图上看,这两条路在南京和上海之间正好打了一个叉,一个起于南京马群,从苏州进入上海;一个起于南京溧水,从太仓进入上海。”虽然建设单位并不把这条高速当成是第二条沪宁高速,但是9月底通车后,来往于沪宁之间的车主就可以有四条选择方案了,即宁常 沿江,宁常 沪宁(常州到上海段)、沪宁 沿江和沪宁高速。

  作者:吴胜华 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