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年内要创2000公里平安示范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河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牛海英)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我省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年内创建平安铁路的总里程要达到2000公里以上。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境内有主要铁路干线14条,国家确定的5条重点线路中有4条通过河北,14条主要铁路干线总长3200余公里,途经11个设区市和110个县(市、区)、3828个村庄、760余所学校,护路任务非常繁重。

  付双建表示,我省将加强地方和铁路部门之间、地方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为载体,在全省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为期两年的“爱护铁路示范学校”活动。组织铁路沿线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党的十七大等重要时期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铁路沿线开展为期3个月的清理整治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