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报业经营形势中期分析会在承德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6 河北日报

  2007年全国报业经营形势中期分析会提出 改革管理体制转变经营模式增强竞争实力

  本报承德7月17日电(记者李建成、高振发)今天上午,2007年全国报业经营形势中期分析会在承德召开。会议提出,作为传统平面媒体的报业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应积极改革管理体制,转变经营模式,创新经营思路,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

  会上,来自湖北日报、辽宁日报、黑龙江日报、福建日报、宁波日报、哈尔滨日报、贵州日报、羊城晚报、河北日报等报业集团的社长、总经理分析了今年各地报业的经营形势并交流了经验。与会代表认为,目前中国报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一是报业市场走向成熟和理性化,报纸间竞争加剧;二是新媒体正在挤占报业广告市场空间,报业经营遇到困难;三是外来资本进入报业市场;四是报业集团面临繁重的体制改革课题。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办公室介绍了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面临的形势及发展前景。中国报业协会报业经济研究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传播媒介管理研究所向代表们通报了2007年第一季度报业广告经营情况调查报告。

  代表们认为,各地报业集团面对新的形势,要积极调整经营思路、转变增长模式。要加强内部成本控制,提高管理水平,从管理上要效益;要转变增长模式,改变片面追求量的扩张,控制版面和发行量,着力提高报纸的品牌影响力;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报业的延伸产业;要创新融合,借助新媒体、新技术,提升报纸的内容创新能力,加强报网互动;要积极创新文化体制,发展文化产业,鼓励开办创业型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