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五个“严禁”规范学校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9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有关工作,并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行为提出五个“严禁”。

  通知要求,农村中小学校除按“一费制”标准收取教科书费(不含按规定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作业本费和寄宿生住宿费外,严禁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代收的教科书费、作业本费必须据实结算,结余的费用要及时退还学生。严禁向不寄宿的学生收取住宿费。伙食费只能向自愿在学校就餐的学生按照成本收取,学校举办食堂严禁以营利为目的。严禁通过举办各类提高班、补习班、特长班、竞赛班等方式变相收费。

  通知还要求加大对各类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追究直接当事人和有关负责人责任,并予以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