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北岸将崛起工业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随着苏通长江大桥于6月18日顺利合龙,大桥那头联结的通州市也一举跃入长三角众多投资者的视野。连着两天,通州市在上海举办了“通州-上海产业合作恳谈会”和“通州-上海企业家联谊会”,掀起了“到通州投资、到通州投产”的热潮。记者于日前专访了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市委书记陈照煌。

  “通州与上海的直线距离并不长,但由于一江之隔,交通不便。苏通大桥建成后,将对通州更好地融入上海、紧联长三角,起到很大的作用,为通州未来的发展开创一个全新的局面。”陈照煌书记说。

  陈照煌介绍了通州的五大特色产业:家用纺织品、纺织服装、机械电子、船舶修造及钢结构、食品加工。他还特别推介了近年来通州按照集聚、集约发展的要求,为承接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产业转移而着力打造的三大工业集中区。“通州经济开发区、大桥工业区和滨海工业区是我市招商引资的主窗口:通州经济开发区紧临城区,是江苏省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电子电器、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产业;大桥工业区位于苏通长江大桥北桥头堡,重点发展机械制造、高新科技、现代物流、商贸服务等产业;滨海工业区位于黄海之滨,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是各类临海产业和大项目的承载基地。”

  本报记者吴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