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办奥运会不讲排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贺劲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对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上午9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国家游泳中心、曲棍球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国家体育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及进展情况。在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说,这项工程采用多面体钢结构,屋顶和墙面由充气气枕构成,多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当得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并且大量采用节能环保技术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中国办奥运会不讲排场,在奥运工程建设中要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把节能和环保落实到每一项工程。

  温家宝十分关心工程建设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每到一个工地,他都仔细询问工人能不能按时领到工资,上没上保险,以及家里的情况。在曲棍球场,温家宝和几位来自安徽的农民工亲切交谈。他说,这里是你们的第二故乡。将来你们回想起来在北京建过奥运场馆,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气势宏伟的国家体育场可容纳9万多名观众,来自各个建设单位的数千名建设者正在工地上紧张施工。温家宝走到工人当中,同他们一一握手,向工人们致以问候。他对大家说,奥运场馆建设目前进入冲刺阶段,大家冒着酷暑,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地上,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祖国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兢兢业业,善始敬终,把奥运场馆建设好。

  温家宝听取了北京市关于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情况的汇报,对北京市、奥组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奥运会的举办将极大地鼓舞全国人民,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搞好现代化建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奥运会办好。现在到奥运会开幕还有388天,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会筹办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温家宝对场馆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二要突出环保、节能;三要加强组织、管理;四要做到节俭、廉洁;五要搞好赛后利用。

  温家宝最后强调,成功举办奥运会要搞好“两个服务”,得到“两个支持”。既要搞好对奥运会的服务,又要搞好对群众的服务,使奥运会的举办既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又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