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太湖200米明年全面建成生态景观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26 无锡日报

  沿太湖一公里保护区,全面取消畜禽养殖、水稻种植等传统种养业,调整结构改种经济林、花卉苗木或其他旱作物。昨从全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获悉,我市将大力推进农业种养业结构调整,切实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修复与重建,建立健全农业环境监测与预警体系。市政府下达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目标任务书。市领导王咏红、黄继鹏出席推进会。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将重点抓好农业种养业结构调整。具体目标是:贡湖、锡东供水水源保护区,全面取消畜禽养殖、水稻种植,发展公益生态林;沿太湖一公里保护区,全面取消畜禽养殖、水稻种植等传统种养业,调整结构改种经济林、花卉苗木或其他旱作物,其中沿太湖200米左右范围内采取租地绿化的方式,通过今明两年的努力全面建成生态景观带,形成沿湖绿色长廊;沿太湖五公里保护区,2010年底前全面建成循环经济带,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的覆盖面达90%以上,2008年12月底前完成畜禽养殖综合治理;沿太湖五公里以外农业规划区,要参照五公里保护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标准和措施,大力发展有机农业。

  市委副书记王咏红要求紧紧围绕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不动摇,抓住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契机,下决心调整和优化农业生产结构,转变粗放型的农业生产方式,积极探索符合无锡实际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她指出,当前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广生态技术、推进规模经营,紧密结合生态农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工作,全面优化沿湖地区农业种养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会上,市领导一行赴苏州实地考察了临湖芦苇生态修复区、东山莲藕生态区、吴中工业园区取水口、沿湖湿地保护区及青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充分感受了兄弟城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现代生态农业建设的成效。宜兴市、滨湖区、新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