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抢一盗 判决“从重从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8:49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中院实施严打方案

  两抢一盗 判决“从重从快”

  金黔在线讯 从16日起,贵阳市中院开始在全市法院范围内实施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案件专项行动方案。

  贵阳市中院要求各基层法院在审判“两抢一盗”中要坚持“从重从快”的方针,把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犯罪,特别是驾驶机动车劫夺他人财物,结伙抢劫、抢夺、盗窃,在公共场所抢劫、抢夺、盗窃,在抢劫、抢夺过程中致人伤亡等作为当前严打的重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另外,在审理“两抢一盗”案件时,具有“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的选择性情节的,原则上选择适用相对较重的情节来量刑。

  同时,对于“两抢一盗”案件实行领导责任查究制度,各基层法院若因工作开展不力,打击效果差,通过群众评议满意率较低的,市中院将在全市法院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