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搭"天桥"钻进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0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曾力通讯员 陈革璋

  16日11时许,福州建新镇冯宅村的阿荣(化名),抱着块印刷版在路上走着。二十多岁的他长发及肩,浑身脏兮兮的,散发着臭味。

  正在巡逻的金山派出所民警看他有些可疑,就上前询问印刷版的来历。阿荣神情紧张,支吾了半天都说不清印刷版是哪来的,就被请回了派出所。

  民警审讯了一番,阿荣交代说这块印刷版是他偷来的,行窃的过程还挺有“创意”。

  原来阿荣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平时经常在金山建新镇“劳动者公园”附近游荡,晚上就在公园里过夜。有一天,他尿急,看见公园附近有一家工厂,就进去借用厕所。在工厂里溜达了一圈,他发现工厂二楼有个仓库,没有人看管。旁边一座在建的楼房挨得很近,晚上楼房里也没有人。

  阿荣就动起了歪脑筋,两幢楼房之间,一跨步就能跳过去,如果从在建楼房的二楼,跳到仓库的顶上,仓库里的东西岂不是唾手可得?

  于是6月28日晚上,阿荣来到那幢在建楼的二楼,本想直接跳到仓库顶上,后来一想不对:要是偷了比较重的东西,抱着从原路返回的话,有可能没办法再跳回在建楼房。虽说两幢楼之间离得近,要是摔下去,也有足足六七米高啊,会要人命的!

  为了安全起见,阿荣找来一块木板,搭在两座楼之间,然后先跳到仓库顶上,进入仓库,偷了一台电机,然后抱着电机,踏着木板回到在建的楼里。随后,他把这台电机卖到了废品收购店。

  第一次顺利得手,阿荣的胆子大了,很快又按老办法偷到一台电机。后来他又带上在公园里认识的阿红(化名)等人,多次到工厂里偷窃印刷版、刀具等,每次都得手。

  阿荣还记得第五次去行窃的时候,胆子大了,带了三个人一起去,结果因为人太多,弄出了声响,把工厂里的狗给惊动了。狗拼命地叫,把阿荣一群人给吓走了。

  昨日中午,民警从阿荣口中得知,跟他一起行窃的阿红和阿娇可能会在“劳动者公园”附近。民警立即行动,果然在公园里找到了阿红和阿娇,把他们也给抓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