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救援船开赴关岛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01 海峡都市报

  

我国救援船开赴关岛海域

  敷着药膏的刘继文和家人紧紧拥抱

  

我国救援船开赴关岛海域

  郑江明的脸被晒伤了

  N本报记者 方传柳 俞志村 谢向明 文/图

  本报讯 7月11日发生在关岛水域的沉船事件,截至17日中午,已经过去整整一周。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获悉,参与搜救行动的美国海岸警备队,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3时,正式停止搜救工作。参加救援的人员认为,6名失踪的福建船员生还无望。

  同时,昨日凌晨3时,两名泉州籍船员郑江明和刘继文已回到家。今日中午,第二批共8名船员将从关岛乘坐航班抵达厦门。8人中,包括船长刘建中在内,有2人来自福州、2人来自平潭、2人来自浦城、1人来自泉州、1人来自厦门。

  家人放鞭炮迎接两船员回家

  

  刘继文回到家里时,家里人早已放起了鞭炮。刘继文走进家里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将亲人们一个个拥抱过去。刘继文的母亲看到继文的脖子上还敷着保护皮肤的药膏,眼里噙满了泪水。

  当郑江明回到家里时,他的亲人跑过来了,邻居们也跑过来了,屋子里顿时一片欢声笑语。郑江明15岁的女儿郑培娥告诉记者,前些天从电视上看到爸爸乘的船出事了,当时她和妈妈很紧张,一直为爸爸担心,前天上午接到爸爸的电话后才不紧张了;前天晚上,知道爸爸要回家的消息,她想不睡觉,等着爸爸,但等着等着睡着了,直到鞭炮响了才醒。“太高兴,太激动了。”郑培娥伏在爸爸的肩膀上说。

  说到自己和刘继文为何能够逃生,郑江明说,一是有强烈的求生意志,永远都没有放弃求生的希望;二是船员生涯使他们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三是运气好,三者缺一不可。

  8名获救船员 今日抵达厦门

  

  昨日上午8时,本报记者接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张凯斌电话。张凯斌告诉记者,海难事件发生后,总领馆随即派出一名副总领事和一名领事前往关岛协调救援工作。美国海岸警备队及海军的飞机和巡逻艇,连日在漂浮许多木材的事故海域加紧搜寻遇险失踪船员,范围扩大到170海里,但还是一无所获,鉴于落海船员几天没有淡水食品,生存机会几乎不存在,已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3时遗憾地放弃救援。

  不过,记者随后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尽管美国海岸警备队放弃搜救,但中国远洋集团两艘分别名为“桃江”号和“青云河”号轮船,昨日正赶赴出事海域实施海面搜救,“我们希望会有奇迹发生!”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张凯斌介绍,获救的8名船员,在关岛稍作修整后,目前除两人受轻伤外,其他人状态良好。由于8人获救时,所有的个人资料和证件都已丢失,前往协调的领事经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后,终于补齐所需出关资料。

  据悉,8人今日将从关岛乘坐航班,于中午12时45分抵达厦门机场。而其他分散被救起的船员和遇难船员的遗体,也将在中国使领馆的安排下,尽快送回家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