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当密码账上飞了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几天前,一年轻女士乘坐公交车时钱包被偷,因银行卡密码就是她的生日,被扒手很方便地破译,取走现金9300元。昨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反扒支队一大队民警在48路公交车站台上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7月6日上午,叶小姐坐公交车到省医院看病时遭遇扒手,直到7日上午出门买菜时才发现钱包不翼而飞,钱包里有现金1000元以及身份证、社保卡和银行卡。令她担心的是银行卡密码是用自己生日设置的。当时,叶小姐立即取出家中的存折到家附近的银行查账,自己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卡上余额仅有8元,其余9300余元被取走。警方接到叶小姐的报案,反扒支队一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投入侦查,经过两组民警的连日侦查,发现侯大军、黄伟两名“惯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照片辨认,叶小姐认出二人正是曾在公交车上坐在她身旁的男子。

  昨天上午,几名反扒民警立即出动,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段实施重点监控。上午10时,两名扒手在营门口48路公交车站台上刚出现就被抓获。经审讯,二人对扒窃叶小姐钱包并利用一同盗得的身份证盗取银行存款一事供认不讳。

  冯璐记者周海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