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写真”成都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孩拍写真照片有“剧情”

  当一组组简单唯美的照片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看惯了D V 短剧的人们也许不太适应这种讲故事的方式。不过,这种方式已悄悄成为时下年轻人新兴的“玩法”。他们称它为“剧照式写真”:用10来张照片反映一个主题,讲述一个故事。成都一个叫“逃花”的团体因为专门拍摄这一类照片而在网上拥有了一大群铁杆粉丝。昨日,记者首次接触这个团体,揭开了这群80后的生活方式。

  照片:讲述如歌青春

  昨日,记者进入了这个在网上渐渐风靡的“逃花”团官方网站,看到一组组照片清新唯美。每一个话题用的照片并不多,最多也就10来张。这些被网友们称为“抽象派剧照式写真”的照片里,讲述了一个个有关青春的故事。这里已经有了一群铁杆粉丝,他们每天都在网上讨论照片或是期待下一个主题的出现,其中一组照片的浏览量已达到

  1000多人次。通过网站,记者发现,这个团体分工很明细,有专门的摄影师、模特、创意总监、化妆,甚至还有“苦力”这个角色。

  将来:拍摄地球故事

  19岁的刘悦婷是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据她介绍,“逃花”这个主题摄影团队成立于2006年的夏天,由最初的两名理工大学女生和一名成都七中男生组成。一次偶然的机会,三个人相约去拍主题照片,“当初只是为了高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接近自然。没想到拍出来的照片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得到了许多人认可,后来渐渐加入了新成员,现在这个队伍已壮大为10多个人。”刘悦婷一脸兴奋地说。

  去年夏末时,他们开始拍摄第一辑照片:睡在铁路上的女孩子,远离一切纷繁芜杂。“那是我们第一次合作。”悦悦说她骑了好久的车才找到了场景。第一次的合作非常成功,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大家利用周末,拍摄了5组照片。

  “下一个主题我们准备拍‘全世界的人都在……’”刘悦婷说,他们将找10个人以一样的姿势,表达全世界都在找工作、全世界都在迷茫、全世界都在谈恋爱等主题,以表现地球上的人是一家。

  记者朱丹实习生邱威图片由刘悦婷提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