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水3275间中小学校舍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受淮河等地区洪涝影响,安徽教育系统灾情严重。据安徽省教育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有14个市、60多个县(市、区)的学校受灾,受灾中小学达到2559所,冲毁、倒塌校舍3275间、面积105964平方米,形成危房471802平方米。不少学校校舍浸泡在洪水中,直接经济损失20322.07万元。

  灾情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成立了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人员分赴遭受重灾的市、县(区),了解掌握灾情,抢运教学设备和图书,转移学生和教师。 辛华

  又讯记者从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淮河干流第三次洪峰已于17日11时安全通过王家坝,洪峰时水位为28.95米,目前不会二次启用蒙洼蓄洪区蓄洪。

  淮委副总工程师夏成宁说,淮河王家坝站水位从15日零时止跌回涨,开始形成第三次洪峰,目前洪峰已通过王家坝水文站,正缓慢向下游推进。这次洪峰超过王家坝水文站警戒水位1.45米,低于保证水位0.35米。从现在的情况看,不会二次启用蒙洼蓄洪区蓄洪,未来情况只有根据下一次降雨和上游

  来水的情况而定。

  据预报,未来两天,我国淮河流域以及长江流域的四川、重庆、湖北、贵州等地将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淮河将面临新一轮洪水过程。国家防总要求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准备迎战更大的洪水。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