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模拟演练“肠道传染病”突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剑英 通讯员侯奇)唐山市卫生局于7月13日开展了一次针对肠道传染病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据了解,自唐山市进入主汛期后,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也到了高发季节,为了检验唐山疾控系统应急处置灾后肠道传染病突发疫情的能力,开展了此次实战演练。

  7月13日中午12时许,各县(市)区疫情处置队陆续到达指定疫点,在市卫生局组成的专家组分别对各县(市)区应急防护、消杀药械、调查用品及装备等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核查后,疫情实战处置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采用了全新的考核方式:演练通知通过市卫生局“特提”内部明电方式下传,使演练更具有真实性和紧迫性;设计案例,采用重点准备、县区互考、市局评判的方法,增加了实战性,体现了队员们实际工作经验的运用;市级专家在演练中在不同场景扮演不同的角色,为被考核单位提供疫情相关资料,使模拟演练真正达到练兵的目的。

  唐山市卫生局疾控处王瑞福处长总结此次演练时说,演练检验了唐山市疾控系统应急处置灾后肠道传染病突发疫情的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技能,并强化了应急物资、装备和技术保障准备,提高了各相关部门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以后可能发生的疫情处置做好了一切准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