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学校乱收费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29 新安晚报

  本报讯 尽管被物价部门列为民生价格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一些学校仍然顶风违纪,进行乱收费。昨日,根据群众举报,合肥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执法人员检查证实,该市大志高中、百花中学和杏林小学违法收取工本费、补课费和借读费等,总违法金额达到20多万元。

  据介绍,由于老生毕业、新生报名,近期教育收费问题反映较多,有市民举报合肥大志高级中学在收取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工本费”。经查,该校今年7月5日起针对在校应届毕业生,以每证30元的标准收取所谓的毕业证书工本费,已向47名毕业生收取计1410元。这些收费属擅自设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乱收费行为,昨天上午,执法人员责令该校立即停止和纠正乱收费,等待接受进一步处罚。

  检查人员在合肥百花中学检查发现,该校按每生400元的标准,违规收取高三学生的补课费,实行先补课后收费,至查处时共收取25名学生总计1万元的补课费。

  按照规定,借读费应按学期收取,不得提前收取,每学期的标准为400元。但合肥杏林小学向学生提前收取2学年或3学年的借读费,有的则收取了6学年借读费,乱收费的随意性很大。检查人员责令该校将乱收费进行清退,并依法接受处罚。

  (本报记者 孙孝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