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盏路灯一盏一盏坏掉日常的看管维护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0 海峡都市报

  ★东湖公园96盏路灯在两个月内全坏了,公园管理处称,灯坏一是因为灯杆线路老化,二是受5月份几场大雨影响。管理处称,预计重装路灯需600万元,目前正在争取资金(详见7月17日A12版《东湖公园96盏路灯全坏了》)。

  郭寿权(职员):近百盏路灯在多长的时间内全部坏掉?它们坏掉的原因当真是线路老化破损,外加几场大雨?公园管理方对陆续坏掉的路灯采取过什么积极措施没?技术人员对线路老化破损的路灯难道就束手无策?

  96盏路灯分布在公园四周,居然全坏了,居然坏得很有“默契”。感觉事有蹊跷,希望记者能组织专家,联系各方,进一步调查核实。

  此外,公共工程当以经济实用为第一标准,要好用,更要省钱,96盏路灯如果还有改造利用的价值,就没必要全部更新。实际上,比改造与更新更重要的是日常的看管维护,路灯如此,公园的其他设施亦是如此,这一点,公园管理方务必要明了。

  莺语(网友):我注意到文中一个细节,公园宁愿在各个路口搭临时路灯,也不愿意对原有路灯进行维修,任由它们坏掉。难道搭建临时路灯不用花钱?既然有钱,何必大费周折去搭建临时路灯,而不去维护原来的线路和路灯呢?

  ★16日傍晚,江南街道锦美社区一无人仓库着火了,因附近消防栓没水,6辆消防车花了近1个小时才将火扑灭(详见7月17日A7版《简易仓库着火 消防栓“欲哭无泪”》)。

  逆风(网友):这给我们提出了消防栓的日常养护问题。光安装而不养护,与生而不养何异。你怎能希望一个婴儿能尽孝道?

  一生(网友):可以看出,记者(编辑)在处理这一标题时确实花了一番心思,“欲哭无泪”一词应该有两层意思在里头,一是用“欲哭无泪”来交代消防栓功能失效,没能发挥扑灭火势的作用;再则表达仓库主人的焦急与束手无策。希望以后还能够看到这么用心又有深度的新闻标题。

  天堂(网友):等到发生问题才知道有问题,这就是对工作的不负责。

  凯德罗(网友):现在有些消防设施,只是用来看的。而真正出现火情危机,却不能及时应用,这一方面是业主没有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们的有关执法监督部门没有把安防落到实处。

  ★晋江金井6位渔民向石狮市某海洋航海通讯仪器店购买了渔船导航雷达,安装时发现雷达是“三无”产品。店家却无意退货,经石狮工商局多次调解,渔民们终于索回购机的款项(详见7月17日A9版《渔船导航雷达竟是三无产品》)。

  飞扬(网友):面对三无产品,工商只索回了购机的7万多元就能算成功?

  蓝鼻子(网友):这种不良企业就应该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