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车流中大哭警民协力找到她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实习生 洪灿芳 文/图

  

5岁女孩车流中大哭警民协力找到她亲人

  家人来接,小女孩高兴地扑到奶奶怀里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20分,泉州市区湖心街南台路口,警车沿慢车道徐徐开着,民警林星进仔细搜寻着。5分钟前,110指挥中心下达一个指令到所里,所里领导让他出来找一名小女孩。

  指令称,一名群众报警,说南台路口有一名幼童在车流中穿行,哇哇大哭,十分危险。

  在绿化带一旁,小林果然看到一名小女孩大哭,她的身高还没有绿化带高。“不要哭,叔叔送你回家。”小林用闽南话、普通话反复问,女孩就只顾着哭。旁边的商家走出来说,他们问过,小女孩不说话。

  莫非有什么问题?小林把女孩抱上车带回所里。几个人买来糖果逗她,但小女孩就是不说话。无奈之下,教导员要小林通知辖区所有联防队、警务室,并发动各居委会干部,帮忙查找有没有 小女孩走失的线索。

  中午,教导员让所里做卫生的阿姨,过来陪小女孩吃饭。吃过饭虽然不再哭闹,但小女孩仍说不出家在哪里、怎么联系。直到下午3时,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关于失踪人员的报警,才把小女孩的父亲、奶奶引到了东湖所。

  原来小女孩名叫陈小雪(化名),今年5岁,安溪祥华人。16日从老家来泉州市区找爸爸,走失前奶奶带着她到市区仁风新村开店的叔叔处玩,结果走迷路了。

  待了5小时,就要离开派出所了,小雪懂事地说,“谢谢警察叔叔”,把教导员和小林逗乐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