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冒泡,众人捞得欢”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东升 田米

  本报讯 昨日,泉州市丰泽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对出现死鱼的水渠周边工厂进行调查,发现一家违规排污的工厂,但并不能确定,是污染的水质导致鱼类出现异常。

  北峰街道见龙亭工地旁的一条水渠,前日下午渠中的鱼都冒泡翻身,附近居民和工地工人纷纷下水捞鱼。(详见本报17日A6版报道)

  监察人员对周边有可能污染水质的工厂展开调查。

  在一家生产电控箱的厂房,监察人员发现,该工厂的污水处理设备是闲置的。据监察大队杨队长介绍,该工厂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含草酸和磷化剂的水,而这些水如果未经处理就排放出去,对环境是有害的。但这些厂在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量并不大,因此要污染整条排污渠,一次性造成这么多鱼死亡的可能性并不大。

  “只能等下次一出现这种现象,就马上让卫生部门来取水样进行检查,才能知道造成鱼类死亡的具体原因。”杨队长表示,这段时间,他们还将继续对排污渠旁的工厂进行排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