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狂公牛夜奔环岛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通讯员 郑锦沛 苏弘

  本报讯 7月14日晚,厦门环岛路“一国两制”路段,一头受惊的黑色公牛与边防官兵演起“西班牙斗牛舞”。何厝边防派出所封路堵截,最后在一名群众的帮助下,才将这头400多斤重的公牛制服。昨日上午,丢失公牛的主人到派出所报案并将公牛领回。

  斗牛舞之·惊牛

  14日23时许,一头黑色的公牛从环岛路绿化带后慢慢地走了出来。“咦,公牛跑到马路上散步来了。”附近的游客及群众都跑来看稀奇,公牛开始有些紧张了,喘着粗气,向看热闹的人发出怒吼。何厝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循声而来,公牛一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发了疯一样乱跑乱撞,在路边绿化带的草坪上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牛蹄印,一时间黄土四溅,草叶横飞,把环岛路当成了自己“表演”的舞台。

  斗牛舞之·斗牛

  边防派出所一组赶紧疏散周围的围观群众,另一组则用扩音器警告路上的行人及车辆靠边避让。公牛在周围群众及车辆的惊吓中左奔右突,由环岛路“一国两制”路段一直狂奔至会展中心路段。眼看公牛就要进入繁华路段,为了避免公牛伤人,两部警车将公牛逼到会展南海渔村路段的中间。这时围观群众中,一名二十出头的年轻男子,自荐说从小养牛,对牛的生活习性了如指掌,称自己有能力对付这头“疯牛”。

  斗牛舞之·擒牛

  23时45分,附近围观的车辆及群众越来越多,此时公牛的情绪似乎更加激动,两只牛角疯狂地在路中间乱晃,官兵们慢慢向公牛靠拢。不料公牛见官兵向它靠近,立马像疯了一样,猛冲过来。眼看公牛就要逃出包围圈,那名自告奋勇的年轻小伙子一边迅速冲了过来,一边脱掉身上的红色上衣,并利索地拉住公牛鼻子的铁环,与之展开了拉锯式搏斗。官兵们见状立即用事先准备好的警绳套住牛脖子,并迅速将绳子绑在路边的树上,半小时后,它才真正安静下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