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2个区县遭受特大暴雨洪灾至少十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34 汉网

  7月16日午后开始,重庆市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城市积涝、交通中断、民房被淹,地质灾害频繁发生,给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7日20时,重庆市西部、中部和南部的22个区县(自治县)、236个乡镇(街道)受灾,沙坪坝区、璧山县、铜梁县城区进水受淹,受灾人口272.35万人,因灾死亡10人、失踪5人、伤病128人,紧急转移安置11.31万人,村民住房倒塌1万多间,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

  据重庆市政府救灾办介绍,此次暴雨洪灾的主要特点:一是降雨强度大。从7月16日午后开始,重庆市各地出现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截至17日17时,沙坪坝等22个区县(自治县)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沙坪坝降雨量达到266.6毫米,突破了自1892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日降雨量。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强降水天气过程还将持续2-3天。二是紧急转移安置人口多。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积水超过3米,洪水围困人员1万多人。璧山县城数千居民被洪水围困。由于强降雨诱发严重地质灾害,疏散转移地质灾害险区群众2万余人。三是灾害损失重。受灾地区房屋倒塌、损毁严重,农作物成片绝收,企业厂房受淹,设备、原材料损失大,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毁坏严重,学校、医院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