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可能来泉州部署防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许,泉州市区下起了丝丝小雨。虽然持续时间不到半小时,但对已达小旱到中旱的泉州沿海来说仍显难得。当天下午,泉州市收看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随后部署下阶段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据了解,前阶段泉州汛情总体较平稳,但当前正处台风暴雨多发期,同时,太平洋上的热带云团十分活跃,预计下半年会有一到两个较强台风登陆我省,台风暴雨等各种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

  前段时间,洛江、南安、安溪有四座小型水库先后发生险情。7月6日,洛江车戽水库坝基出现贯穿性大洞,危急大坝安全。接下来,泉州将加快工程除险加固工作,开展小型水库安全鉴定。另外,泉州将抓住自然灾害防御、小流域小洪灾害、海洋渔业防台风、城市防风防洪排涝这四个重点环节展开工作。防灾物资不足的,将在下次台风来前准备齐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