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11部门联手打击非法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冷冷

  本报讯 7、8两个月,泉州将开展整治非法用工专项行动。该行动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监察局、工商局、总工会等11个部门联合实施,并成立领导小组,重点对乡村小砖窑、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进行地毯式排查治理。

  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根据《泉州市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非法用工、违法使用童工、不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没有依法领取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及资源许可、生产许可和安全许可等证照,仍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取缔,从源头上杜绝强迫劳动、非法用工等问题的发生。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受害人要提供一切可能的救援和帮助,做好医疗救治、工资兑现和经济补偿等工作,认真核实受害人员情况,确保他们安全顺利返乡。对经查实的涉嫌拐骗、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强制劳动、虐待伤害等违法犯罪分子,要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惩处。对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甚至充当黑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要按照党纪国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