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明年建成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实习生 田雪香 文/图

  

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明年建成供电

  本报讯 南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明年投产,预计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每天可发电7.5兆瓦。以每户一天用电20度计算,焚烧发电厂一天发的电量将可供7000户居民用上一天。

  南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选址在南安柳城街道杏莲工业区,是泉州市重点项目工程,也是南安市政的主要设施之一。规划建设用地97亩,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可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满负荷可达500吨;二期将在2015年建成,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600吨到1000吨,总投资估算近2亿元。该项目负责人林文峰副总介绍,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之后,将服务南安市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和市区周边的省新、金淘、洪濑、康美、丰州、霞美、仑苍、英都、官桥、水头10个乡镇。

  据了解,垃圾燃烧后,产生的渣大概是原来体积的两到三成。这些废渣被收集后,可以作为新型材料砖的原料。同时,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通过半干化脱硫、布袋除尘两项先进工艺,可达到国家排放标准,通过烟囱排掉。此外,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前已通过了省、市环保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估。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生产后,环保部门还将定期监控排放尾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