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获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奖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7月17日电(记者王丽丽)香港科技大学17日宣布,科大校长朱经武获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

  朱经武表示:“美国国家科学奖是美国科学界的最高荣誉,我能够参与评审工作,实在深感荣幸。通过参与评审委员会的工作,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科技界人士,相信可以间接帮助香港乃至内地的科技发展。”

  6月21日,朱经武获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至2009年底。评审委员会共12名成员,均为科学界及工程界顶尖的专家学者,朱经武是该奖项设立以来屈指可数的华人评审委员之一。

  朱经武是著名物理学家,在超导材料研究领域成就卓著,1988年获颁美国国家科学奖。2001年7月,朱经武出任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在他的带领下,香港科技大学的科研水平明显提高,而他本人也三次被评为香港最佳大学校长。

  美国国家科学奖1959年由美国国会设立,至今共有9位华人科学家获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