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民航安全飞行790万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截至目前,我国民航全行业已累计安全飞行31个月、790万个小时。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运输、通用飞行事故,空防事故以及航空地面事故。

  记者17日从民航总局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行业累计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66.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8669.9万人、货邮运输量182.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5%、16.7%和15.2%。

  今年上半年,民航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8.3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盈利46.2亿元。其中,航空公司盈利15.4亿元,机场盈利21.1亿元,其他企业盈利9.7亿元。

  目前我国民航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1-5月份,各航空公司共执行航班65.4万架次,平均航班正常率为83.65%,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山东航、东航、上航的航班正常率水平较高,分别为86.5%、84.9%和84.9%。上半年,民航总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有效投诉110件,同比减少93件,大多数已得到妥善处理。

  此外民航上半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3%。年初确立的33个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今年竣工的5个项目中,郑州新郑机场扩建工程和上海-西安-成都-昆明航路改造工程已通过行业验收并投入使用。北京首都机场扩建、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北京终端区改造等6个续建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12个新开工项目中,太原武宿、上海虹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扩建工程已经开工。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民航发展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表现为:航空运输发展呈现由较快转为偏快的趋势,并有进一步向过热转变的苗头;一些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并未缓解;保障航空安全的压力持续加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