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患者不日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张博)在未来3个多月内,未央区将对全区所有能用手术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让他们重新看到多彩的世界。

  近日第一批做术前筛查的患者,都是来自三桥街办辖区的,而且大多是65岁以上的老人,今年4月,未央区决定创建“白内障无盲区”,免费为全区的白内障患者做复明手术,此活动得到省残联和省博爱医院的大力支持,博爱医院免除了患者的手术费用。

  经过摸底调查,全区共有546名白内障患者,从16日起,未央区每隔一天用车接送30到40名患者到博爱医院进行术前筛查,符合手术的患者,医院发给一张复明卡,患者和医生约好时间,很快进行手术。除了患者的餐费和营养费外,手术费、术后用药费、床位费、护理费等患者都不用掏钱,这些钱全部由未央区政府和省残联承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