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部分城区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作为长春市重要水源地之一的新立城水库,近来突现蓝藻,并迅速繁殖。目前长春市已停止取用该水库源水,并紧急调用其它水源,但依然有部分城区受影响停水。

  新立城水库距长春市16公里,主要为长春市西部区域供水,日供水能力18万吨,约占长春市日供水量的四分之一。“蓝藻是7月5日被发现的,当时数量非常少。”新立城水库管理局工程处的一位专家说,但最近水库汇水区域连降暴雨,致使周围泡塘中的藻类大量进入水库水体。

  据悉,在蓝藻被化验确定后,长春市政府立即决定停止取用该水库源水,并紧急切换水源,改为取用长春另一水源石头口门水库源水。而在调整供水格局期间,长春市部分城区水压有所下降,从16日晚上开始,长春市西部部分市民家中出现停水现象。针对该情况,长春市政府表示,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居民用水安全。新立城水库的专家表示,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970平方公里,物理方法很难有效排解,而使用化学办法,将对水库贮水造成污染。但是如果天降大雨,气温下降,将可以有效排解蓝藻。(钟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