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高塔吊忽然坍塌 驾驶员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石凯峰 实习生 倪翡斐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沪青平公路A5嘉金高速入口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台高达30米的塔吊车坍塌,致使一名工人从塔吊驾驶室摔落地面,造成重伤。

  上午10点,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安监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是永业商业广场的一期工程工地,由市建工五建公司承建。工地上共有4台塔吊车,发生坍塌的正是其中横卧在工地中央的那辆。记者看到,塔吊车的塔吊长约30米,车辆背后,工地已经停工。

  目击事故经过的马先生向记者介绍,伤者为刘姓男子,43岁,上海人,是塔吊车驾驶员。“当时塔吊正在吊1.4吨钢筋,突然间,车身发生倾覆。驾驶员随着塔吊一起跌下来,头部落地,重重摔在了地上。”马先生对记者说,伤者刘某立即被工地相关负责人送往华山医院进行抢救。“听护送其前往医院的工友透露,他的头部受了重伤,目前正在脑外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我们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保护,并上报了青浦安监部门。”工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初步估计,事故可能和塔吊车吊装钢筋时驾驶员未掌握好车身平衡有关。另外,工地地基不平也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目前,对于这起事故的具体情况,青浦区安监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