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娟昨天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球类馆内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来自本市、韩国釜山、德国汉堡的40余所高校的70余名大学生开始了他们为期四天的“红十字夏令营”。据悉,此次夏令营的主题为“博爱与救护”,三国青少年将接受水上救护、备灾救护等技能培训。

  据悉,自1994年起,本市与韩国釜山市确立了红十字青少年交流关系,每年互派学生参加共同举办夏令营,增加双方之间的交流与了解。2000年,德国汉堡市的大学生们也加入其中。

  据悉,三方大学生将在一起接受团队训练、紧急救护等知识培训,同时还特别针对来沪的外国学生开展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如中国剪纸、绘京剧脸谱、包水饺等活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部部长杨钧仪表示,“除了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我们也希望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