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会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54 光明网

  7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南宁会见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奇葆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加强与广西合作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双方合作成效。他说,长期以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积极支持广西建设,投资建设了北海电厂、钦州电厂等大型电力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当前,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以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为重点的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深入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步伐加快,为国内外企业和客商提供了更多投资机遇。

  刘奇葆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加强广西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合作,符合双方发展需要。希望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继续加强与广西的合作,加大参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力度,加大铁路、公路、港口、电厂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广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桂项目建设,努力提供最好的投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

  王会生感谢广西多年来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下一步发展战略。他说,加强与广西的合作,对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成功推进“二次创业”,对于促进广西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在加快现有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北部湾经济区的投资力度,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自治区领导车荣福、穆虹、陈武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赵歧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