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帐户6年不操作 预计价值11万股票仅剩700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56 国际在线

  当事方:李冬(武汉海通运营总监)

  里面有故事,法院判决说了算

  记者与武汉海通证券的运营总监李冬先生取得了联系后,对于兰小姐的遭遇,他既未否认也未肯定,只是耐人寻味地表示:“这里面有故事。”据悉,2004年,郑兵就已经离开了武汉海通证券的营业所,武汉海通表示其“目前的联系方式不详”。

  “我们这两天也在找他。兰小姐的事情,和你了解的有出入。”李先生告诉记者,证券公司方面认为,兰小姐是自己委托了郑兵操作股票账户,她首先应该找郑兵赔偿损失。

  “当年熊市的时候,证券公司的职员带自己的亲朋好友进入股市、代理账户是常见的事情。郑兵对我们说,他是兰小姐的朋友,但兰小姐现在不承认。兰小姐的事情现在只能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她和郑兵之间的委托交易存不存在,也要法院的判决书说了算。”他告诉记者,兰小姐两只股票当年的市价也就2万元左右,“涉及的金额不大”。

  武汉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江路证券营业部的熊主任也向记者表示,欢迎兰小姐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一问题。

  “郑兵的所作所为,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兰小姐委托了郑兵操作股票,损失应该由郑兵来赔偿。如果她希望这一损失由武汉海通来赔偿,也只能由法院判决才能实现。”他表示,武汉海通方面不会和兰小姐私下达成任何赔偿协议。

  记者昨天通过海通证券客服查实,兰小姐的股票资金账户从来没有办理过网上交易委托,甚至连银证转账功能都不具备。“我的账户要进行资金的流进流出,必须使用我本人的身份证才能进行。没有得到我的许可,外人是无法操作我的股票的。”兰小姐告诉记者,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的可能。

  疑问:实际损失究竟是多少

  武汉海通证券运营总监李冬:两只股票当年的市价也就2万元左右

  武汉海通证券大江路证券营业部熊主任:目前价格共计5.6万元

  兰小姐:股票加上分红配送,总共10.8万元

  记者从兰小姐提供的原始账户资料上看到,她在武汉海通公司开户日期是2001年10月23日,她所拥有的鄂武商(000501)1000股和太钢不锈(000825)1700股这两只股票,当时的价格约2万元。

  “据武汉海通证券的熊主任计算,按现在两只股票的价格,鄂武商15.95元,太钢不锈23.95元,1700×23.95=40715,1000×15.95=15950,去掉零头共计5.6万元。”兰小姐告诉记者,熊主任当时说,两只股票的送配额度不算高,也就不计算在内了。

  不过,当兰小姐告诉从事证券行业的朋友此事之后,发现这两只股票从2001年"捂"到现在,价格远远不止5.6万元。"按照6月21日10时45分的时点价格,鄂武商15.95元和太钢不锈23.95元,还要算上原始股加上分红送配,实际上应该是鄂武商1350股和太钢不锈3553.68股,分红现金为1543.6元,经计算共计:21532.5+85110.636+1543.6=108186.736元。"兰小姐这一算,这两只股票的价格比营业部当时许诺的赔偿足足翻了一倍。

  而武汉海通证券的运营总监李冬则认为,兰小姐该事例所“涉及的金额不大,两只股票当年的市价也就2万元左右”。

  兰小姐回到上海后,海通证券武汉大江路证券营业部告诉她,当事人郑兵只能筹到5万元。“他们告诉我,如果要赔偿,就得自己和郑兵去谈。我转入股票是在海通营业部办理,与武汉海通发生业务关系,对这件事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郁潇亮)

  来源: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