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罚行人闯红灯 1小时查23起违章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59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 昨日是本市交通秩序整顿第一天,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因为交通违法受到了处罚。

  非机动车闯红灯,拿到第一张罚单

  “你是整顿首日第一个被开罚单者!”昨日10时20分,二七广场附近,一白衣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快速闯过路口。“停!”站在路口的交巡警刘玉祥示意后,将白衣男子拦下。

  经了解,该男子叫许长有,家住货站街。他告诉记者,平时很遵守交通法规,今天有事太着急了,一看红灯停了就赶紧过路口,不想还是闯了红灯。最终,交巡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交通安全法规罚了他20元钱。受完教育的许长有表示:“今后,我保证不再闯红灯了,并且我会告知家人,让他们也注意遵守交通法规。”

  1小时查到23起不文明交通行为

  到11时许,二七广场附近共有23起不文明交通行为,有骑车带人的,有闯信号灯的,也有逆行的,还有非

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的。按照相关规定,11名违法市民接受了相应的罚款。部分违法者是学生和无能力支付者,交巡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后我再也不骑车送货了。”在航海路22号服装市场做生意的刘亚丽,骑着捆绑20余个鞋盒的

电动车送货时,在二七广场路口处被交巡警拦下。随后,交巡警拿起郑州晚报,并指着路边的展板,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为了你的安全,希望市民遵守法规

  经过几个小时的治理,二七广场附近的交通秩序已经井井有条。“处罚不是目的,希望每位市民都遵守

交通法规。”交巡警四大队的于斌告诉记者,以往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违章大多数只是口头纠正,处罚力度较轻,很多人根本不当回事。希望通过整顿,每位市民都能增强道路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记者 刘德华  见习记者 王晋晋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