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相漫说:不应有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29 观察与思考

  -赵力行文/图

  最近,有一个“光荣爸爸”频频在各类媒体亮相,其所以引得万众瞩目,据说是因为教子有方,把6个子女统统培养 成才。

  在这里,我不想对这位父亲的家教方法发表评论,说实话,要把5个子女培养成博士、一个培养成硕士,的确不是一 件容易的事。

  而我只是心生疑虑,同在共和国的蓝天下,怎么这位父亲可以生育如此多的子女?据这位父亲自称,是在1967至 1977年,他生育了自己的6个子女,且前面5个都是儿子。

  生也生了,养也养了,事到如今,我们也不便再去责备这位父亲和他的妻子。问题是计划生育至今仍是我们的基本国 策,为了宣传“教子有方”,难道公共媒体就可以“抓住一点,不及其余”树这样的典型?如果全国的育龄夫妇都效仿这位父 亲,生他个五六个孩子,即使个个是才子,后果都将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