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庆祝成立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7月18日消息(记者王朝宇)西安卫星测控中心7月17日上午隆重举行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兰州军区副政委孔瑛、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韩延林等到会祝贺。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创建于196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测控中心,经过40多年的艰苦奋斗,已经发展成为闻名世界的测控中心,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我国航天测控事业的发祥地,先后实现了我国航天测控“飞向太空、返回地面、同步定点、飞船回收、多星管理”五大跨越。中心以国家航天发展战略为牵引,瞄准“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器飞行控制中心,建设高精度、高覆盖率综合航天测控网”两个重点发展方向,开展多星精密定轨、深空测控等关键技术攻关,卫星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推动航天测控综合能力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迟万春在讲话中代表总装备部党委对长期战斗在航天测控战线,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科技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确保中心建设的正确方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综合测控能力的不断跃升,把中心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航天测控中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