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华百家姓协会总主席熊德怡谈保护华族权益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第一个全国性的华人社团――印华百家姓协会总主席熊德怡日前接受访问时表示,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争取说服印尼政府取消歧视华人的条例,最后终于实现。另外,该协会也一直争取让华人传统节日成为国家法定假日,现春节已获得政府批准放假。

  1998年华社一些领袖把握时机,成立了印华百家姓协会。最初的创始人共14位,分别是汤锡霖、陈宏才、李祥胜、杨秀珍、林恒丰、蔡福强、彭观炎、赖水贵、赖多、黄柏、陈昌业、黄德新、熊德怡和钟家燕。熊德怡当选第一任总主席。

  印华百家姓协会还成立了法律咨询中心,6位专业律师免费向华人提供有关因为自己身为华族而受到不平等对待的法律咨询。此外,还免费提供关于中华文化传统方面的咨询,如华人传统结婚仪式和程序。

  该协会于2006年捐建了两所小学,现已竣工。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印华百家姓协会也向难民发放救援物资。这一切都有效地增强了华族与其它民族之间的友谊和互信。

  熊德怡总主席强调,他们正在努力说服政府,在史书中肯定华人在印尼独立运动中的贡献,在烈士名录中加入为印尼独立运动而牺牲的华族英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