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喀斯特”申遗成功来沪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谢飞君

  晚报讯 “到处是张家界,遍地是九寨沟。”昨天上午,贵州省来沪举行“喀斯特王国———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直言,希望以秀美自然为资源,担当上海乃至长三角各城市的后花园。

  今年6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南方喀斯特”贵州荔波与云南石林、重庆武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6个世界自然遗产。此次推介会则是为了加深广大上海市民对贵州喀斯特风光的了解。

  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表示,“中国南方喀斯特”成功申遗是一把“双刃剑”,贵州借此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的同时,将提高环境保护工作的标准。他透露,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监督下,贵州将承担起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责任和使命,加倍珍惜和保护好这一世界遗产。目前,贵州省已获得世界银行6000万美元资金,用于喀斯特所在地荔波县等地的生态建设。

  据悉,喀斯特地貌占贵州全省总面积的61.9%,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而荔波又是典型中的典型,被称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王富玉在昨天的推介会上表示,将通过荔波县来整合全省旅游资源,预计2010年实现旅游收入达到1000亿元,2020年突破2500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