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219名大学生奔赴新农村建设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3:23 中国徐州网

  徐州日报讯(记者胡劲松)7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委党校举行仪式,为我市到经济薄弱村任职大学生送 行。徐鸣、刘忠达分别讲话,练月琴主持,刘兆勤出席欢送仪式。

  经过自愿报名和择优选拔,我市有219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被选派到六县(市)和贾汪区经济薄弱村任职。这批大学 生“村官”都是从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综合素质高,其中不少来自重点院校、紧缺专业,将成为我市新 农村建设的新鲜血液。

  徐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我市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重 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难中之难是经济薄弱村。选派大学生下村任职,有利于缓解我市农村人才紧缺的困难,改善村干部 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有利于在艰苦环境中培养基层后备领导人才。你们作为省委、省政府选拔到经济薄弱村任职的大学生 ,无比幸运,无上光荣。

  徐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村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青年知识分子干 事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到经济薄弱村任职,也是增强能力、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难得机会。大家要始终坚守理想, 以满腔的热情,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知识分子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要脚踏实地。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面对困难不动摇,遇到挫折不退却,以踏踏实实的工作、艰苦奋斗的作风 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农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要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淳朴热情,人民群众有对致富 的热切期盼,大家要虚心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学习和掌握做好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努力与农民群众融为 一体。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与生活,祝大家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扎实工作、勤 奋奉献,谱写人生绚丽的诗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