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需计划生育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3:34 国际在线

  今后,来郑打工的流动人口也可免费领取避孕药具。

  昨日,郑州市印发《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起,郑州市将对流动人口育龄夫妻实行“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并提供八项免费服务。

  流动人口可免费领取避孕药具

  今后,到郑州打工的流动人口,也可到暂住地的计划生育部门免费领取避孕药具。同时,郑州市还将免费为流动人口定期开展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每2年开展一次妇科病普查。

  根据方案,郑州市今年起将在社区居委会、大型厂矿、企事业单位等流动人口聚居地,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实行流动人口的自我服务。同时,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安全套等避孕药具服务。

  对于外来的流动人口,免费向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育龄夫妻提供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免费为流动人口办理和查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服务。

  另外,还将整合社会公共资源,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空房、空岗信息的服务。同时,开通维权热线,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需计划生育证明

  流动人口子女在郑州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需要提供现居住地乡(镇)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计划生育证明,学校可以拒绝接收。

  根据方案,还将建立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计划生育信息数据库。也就是说,乡(镇)街道办事处将为流动人口中的已婚育龄妇女建档立卡,把流动人口的流出、流入、新婚、生育、节育等信息,录入微机数据库,和郑州市民一样,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大河网-河南商报 记者郭富收实习生李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